山东师范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19-08-16 点击量:

8月11日,内地西藏班录取结束,该批次通知书于12日全部寄出,至此,2019年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学校2019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招生,共设置19个招生类别、15个大类,涉及67个招生专业,共招收本科生7372人。

2019年,学校进一步推进考试招生模式改革,本科生生源质量再创新高。继续加大综合评价招生专业数量和招生数量,实现了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继续探索实施省际、校际联合考试,持续优化平台测试质量,在2018年完成山东省第一个艺术类招生联考平台建设的基础上,2019年联考平台参与高校规模翻倍,影响力不断扩大,学校艺术类生源质量在山东省持续领先。继续推行港澳台联合招生,首次探索台湾学测考试招生。积极布局全国招生宣传,参加省内外线下现场招生咨询84场,创造了历年之最;强化网络宣传主体地位,与多家主流媒体联动,参加多场高考直播及咨询会,开通高考咨询热线,为考生了解相关报考信息提供多种途径。

2019年学校首次实现普通文理类计划全部省份本科一批次或普通本科批次招生,省外招生生源质量显著提升。省外共招生录取2042人,文史类录取最低分数线有21个省市超过一本线或自主招生控制线20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数线有20个省市超过一本线或自主招生控制线40分。

2019年我校在山东省内共录取5330人。山东省公费师范生、委培师范生、综合评价、普通文理类省内招生录取分数线再创历史新高。本科提前批共录取1609人,其中录取公费师范生538人,文史类242人,最低分562分,录取位次13000名,理工类227人,最低分561分,录取位次43293名,较2018年文史类提升5000位次,理工类提升7000位次,突显了社会对我校师范教育水平的认可;首次招收委培师范生,文史类最低分540分,理工类最低分556分。本科普通批共录取3721人。普通文理类中,文史类录取最高分599分,首次投档及录取最低分573分;理工类录取最高分622分,首次投档及录取最低分558分,普通理科招生实现投档分数和最低录取分数省属高校第一的好成绩。

上述招生录取工作成绩,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学校良好社会声誉提供强有力保障的结果。学校近年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调推进“一三三四”整体布局,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持续推进内涵式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新提升。例如:自然指数排名位居全国36位,第四轮学科评估取得山东省省属高校最好成绩,3个学科进入ESI前1%,成为首个以第一单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的山东省省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山东省教育部共建高校,获批首届全国精神文明校园……,而这无一不为学校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提供了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