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3-16 点击量:

3月15日下午,学校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本学期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邀请山东大学原本科招生组组长、数学系龙和平教授和全国资深教育媒体人、山东省政协委员娄雷分别做专题报告。各学院招生工作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招生宣传人员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会。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敬政主持培训会。

龙和平教授首先介绍了新高考改革相关政策,详细分析了新高考改革对高中、高校和专业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他指出学生志愿填报从“院校为主”转为“专业为主”,一段线取消志愿调剂,将会使专业之间分差进一步加大,给高校招生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对新高考改革形势下如何做好招生工作从学校招生培养模式、专业重组、加强双高合作、院系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和意见。

娄雷做了题为“新高考模式下招生策划与传播”的专题报告。他分析了新高考模式下高校招生面临的严峻形势,他强调学校和学院要主动搭建专业的宣传队伍,做好生源大数据分析,构建良好互动机制,切实提高服务意识,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宣传媒介,加强专业介绍与推广,以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切实提高各专业生源质量。

会上专家还就各学院关心的招生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王敬政在总结中强调,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对于专业录取成绩占位至关重要,今年的录取情况将会影响今后2—3年学生的报考选择。为此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的顶层设计与策划,近期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招生宣讲与专业推介,以保证疫情期间广大考生和家长也能及时充分了解我校招生政策、专业优势,招生办公室也将继续做好各类招生咨询线上答疑工作。

本次线上培训会由山东教育电视台高考综合服务平台协助策划,山东教育电视台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