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畅游 筑梦未来——巨野二中师生来访!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3-04-20 点击量:

4月2日,菏泽市巨野二中师生三百余人来到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参观。招生办公室老师及志愿者们积极做好迎接工作。下午13:45,来访师生乘坐车辆驶入学校,同学们下车集合分组,志愿者为同学们分发了招生宣传材料。

接着,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位于文昌楼一楼的校史展览馆,了解山师的历史,感受师大七十二年的风雨耕耘。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明心湖和天颐广场。黑天鹅和白鸭的可爱姿态,吸引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拍摄。三面环湖,杨柳轻拂,碧波荡漾,大家停留在此处感受山师独特的自然美,并在孔子像前合影留念。

在领队的带领下,同学们又来到了学校师范生教育实训中心,讲解员向大家一一介绍实训中心的远程互动教室、书法教学训练室、技能训练室、粉笔字授课练习室、全息教室、研讨智慧教室,智慧化的实训中心将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学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参观完师范生教育实训中心,领队带领大家来到了传媒学院多媒体演播 大厅。进入室内,同学们纷纷发出“哇”“好壮观”的惊叹。占地800平米的演播厅,星空幕布灯光闪烁,舞台干净整洁,屏幕上播放着山师的宣传片。待同学老师落座后,刘超老师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招生计划等。

随后,同学们来到山师“天地书声”图书馆。图书馆志愿者早已做好准备,分队带领大家参观图书馆的各个楼层。选座机器的便捷、各楼层藏书的数量、自习室里浓厚的学习氛围,都让来访师生感受到山师丰厚的文化底蕴。

“山师的图书馆真是太大了,氛围也很好!”同学们相互交流,时时有夸赞声。

从图书馆出来,便进入到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基地志愿者们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的取得成果以及在创新创业竞赛中的获奖作品。

最后,巨野二中师生来到山师的篮球场和操场。操场上的同学,有跑步的,有踢足球的,有打篮球的,下午的体育场无疑是青春的,激烈的。同学们驻足观看篮球比赛,感受属于大学的轻松与惬意。

下午17:40,巨野二中师生参观山东师范大学活动圆满结束,师生们乘车返程,志愿者们向他们挥手再见“好好学习,我们在山师等你们!”相信巨野二中的同学们也会将对于大学的美好感受,深深印在脑海里,并化作内心的动力,继续奋发向上。

来访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