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18-11-27 点击量: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6日科睿唯安发布的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共发表ESI论文349篇,被引次数2468次,高被引论文11篇。我校在所有进入ESI工程学学科全球前1%的1396个机构中排名第1359位,标志着我校工程学学科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

我校化学(Chemistry)学科继续保持ESI全球排名前1%,共发表ESI论文1361篇,被引15214次,高被引论文14篇。我校在ESI化学学科全球排名前1%的1209个机构中位居第789位。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国际范围内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全球公认的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ESI涵盖22个学科领域,每两月更新一次(单月更新)。ESI学科排名反映了学科的国际水平,进入ESI前1%的学科通常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本次ESI统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