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申报教育部首批“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15-01-04 点击量:

我校成功申报教育部首批“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的通知》(教师厅[2014]5号),我校申报的由毕华林教授主持的“实践取向本硕一体化的卓越中学化学教师培养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准立项“卓越中学教师培养改革项目”。这是教育部批准立项的首批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全国共立项卓越中学教师培养改革项目25项。我校申报项目是山东省唯一一项入选的卓越中学教师培养改革项目。项目的成功获批展示了我校前期教师教育的厚实建设基础和良好的建设成果。

“实践取向本硕一体化的卓越中学化学教师培养研究与实践”项目,立足基础教育改革需求,旨在加强师范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探索本科和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整体设计、分段考核、连续培养的一体化模式,建立高校、地方政府和中小学校“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构建模块化教师教育课程体系,推进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方式,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性,培养具有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职业情操、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良好的教育教学技能、自觉强烈的教学研究创新能力、富有仁爱之心和协作精神,能够适应和引领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卓越中学化学教师。

学校将以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为契机,深入推进在招生选拔、高校与地方政府和中学“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以及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并以此为引领,进一步凝聚优势、突出特色,全面提升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师范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