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心理测试及综合素质面试须知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11 点击量:

根据《山东师范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章程》,鉴于当前疫情的不确定性,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将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心理测试及综合素质面试调整为线上进行,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方式:使用小艺帮APP进行线上考试。

(二)考试内容:

1.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结果为综合素质面试提供参考。共199道题,每道题答题时长不超过15秒钟,答题总时长为25分钟。答完当前题后可自行点击屏幕上“下一题”切换至下一道题,无须等到该题15秒钟倒计时结束。为保证完成答题,平均每题答题时间为7秒钟,请合理安排每道题答题时间。每道题答完后不允许回看修改。

2.综合素质面试

满分100分,综合考查学生的创新精神、专业潜质、学科基础及综合素质。

非国际联合培养专业:自我介绍(3分钟)、综合素质面试答题(10分钟)。

国际联合培养专业:自我介绍(3分钟)、综合素质面试答题(7分钟)、英语能力面试答题(15分钟)。

自我介绍:围绕个性特长、专业认知、创新精神、学科基础、竞赛实践及生涯规划等进行综合阐述,不得透露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等具体信息。

考生作答完成后,若时间还有剩余,请保持考试状态,停留在主辅机范围内,等待考试时间倒计时结束。如因个人答题时间安排不合理导致未完成答题,责任自负。

(三)考试确认时间:考生可于6月15日9点开始登录小艺帮APP,完成身份认证后,进行“考试确认”的操作(详见《“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说明》 2.2考试确认),请按时尽快完成考试确认以免影响考试。

(四)考试时间

1.模拟考试

日期

时间

心理测试候考开始时间

作答时间

综合素质面试候考开始时间

作答时间

2022年6月17日

9:00-10:35

9:00

9:20-9:45

9:55

10:10-10:35

2022年6月18日

14:00-15:35

14:00

14:20-14:45

14:55

15:10-15:35

考生如无法参加模拟考试,请尽快联系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0531-86182201、86182202、86182203。

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一致,供考生熟悉考试流程及考试系统相关功能,请考生注意。

2.正式考试

(1)心理测试时间:

候考开始时间:2022年6月19日上午9:00。

测试时间:2022年6月19日上午9:20-9:45(9:00开始候考,错过候考不可进入)。

(2)综合素质面试时间:

候考开始时间:2022年6月19日上午9:55。

非国际联合培养专业面试时间:2022年6月19日上午10:10-10:23。

国际联合培养专业面试时间:2022年6月19日上午10:10-10:35(9:55开始候考,错过候考不可进入)。

心理测试:考生本人须于考试当日上午9:00完成考前人脸比对并进入心理测试正式考试,否则若因此导致考试失败,责任自负。

综合素质面试:考生本人须于考试当日上午9:55完成考前人脸比对并进入综合素质面试正式考试,否则若因此导致考试失败,责任自负。

二、考试要求

(一)考试系统

考试系统为小艺帮线上考试服务平台(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仅可使用两台手机进行考试,主机须安装小艺帮APP,辅机须安装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说明详见附件:《“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说明》。

考生须仔细阅读操作说明中的特别提醒,并严格按照考前、考中、考后注意事项进行操作,如因违反相关规定导致考试失败,责任自负。

(二)模拟考试

1.正式考试前,考生本人须至少参加一次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流程,否则责任自负。

2.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一致,均有严格的候考时间及作答时间,候考时间结束前考生应完成双机位架设、通过人脸比对,否则无法进入考试作答环节,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三)正式考试

1.考生本人须于考试当日9:00完成考前人脸比对并进入正式考试,因未按时完成人脸比对导致考试失败者,责任自负。考生在进入考试及考试过程中不得化妆、戴美瞳等,发型前不覆额、侧不掩耳,保证脸部轮廓、五官清晰,避免人脸比对失败。并准备好身份证、高考准考证以备查验。

2.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否则将导致考试终止;退出考试系统、接通来电、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中断考试系统运行的操作,均会导致考试终止。

3.考试中考生一律禁止透露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等与个人身份有关的信息,着装不得有特殊标记。

(四)考试结束

1.考生须持续关注主机、辅机考试系统考试视频上传进度。主机视频录制会自动结束并提交,辅机视频需要等待主机提交后,考生手动提交,显示提交成功前不得关闭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

2.如遇网络不稳定等情况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并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确保考试结束后6小时内成功上传视频。

3.考试结束后48小时内不得卸载“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

三、考试纪律

考生考试前需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按系统要求进行电子签名并提交。考生须严格按照我校线上考试相关要求完成考试,遵守考试纪律。若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如若出现以下任一行为的,取消考试成绩。情节严重者,我校将处理结果报送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违规作弊事实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1.由他人冒名顶替参加考试。

2.考试空间内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文字、音频、视频等),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参考书、电子产品等)。

3.考试空间内出现除主机、辅机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

4.保存记录传递并泄露考试试题及答案。

5.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试题和答案。

6.考生在正式考试开始后离开拍摄范围。

7.在正式考试开始后他人进入考试空间。

8.未按要求摆放双机位。

9.考生未打开麦克风、摄像头功能或遮挡摄像头导致拍摄、录制异常(没有录制声音、无故中断);有截屏、录屏、投屏等违规操作行为。

10.考试结束后6小时之内,主机或辅机未成功上传考试视频。

四、其他

1.本次考试将同时采用直播、录播监考方式对考生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记录,同时采用人脸识别、AI分析等相关技术手段识别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流程科学严谨,保障考试公平、公正。

2.为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的各项要求,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生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所有视频一律居家进行录制,并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3.考试信息均在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站向社会及时公布,学校不委托其他任何中介机构和人员承办综合评价招生事宜,切勿轻信不良社会培训机构宣扬的“考试包过”等虚假信息。

4.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531-86182201、86182202、86182203。

模拟考试和考前练习遇到技术问题请咨询小艺帮:

技术咨询QQ号:800180626;技术咨询电话:4001668807。

附件1:“小艺帮” 及“小艺帮助手”APP 操作说明.pdf

附件2:“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视频(https://www.xiaoyibang.com/instructions.html)